暮落七夜曲

爱在暮落潮起时

轩我/我中意你

非典型  破镜重圆  追妻火葬场

勿上升   

ooc


配合食用


我在缺口处撒了一把土,风来了依旧作数




海洛屿至今依旧清晰的记得,十八岁那年在首都机场遇到宋亚轩的画面


按理来说在首都机场遇到明星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当时她在大厅等待候机,被周边的嘈杂吵的心烦意乱

她扭头要看看到底哪个明星能吸引这么大阵仗,大抵是她对流量偶像的不屑和偏见,扭头之前她心里烦躁的不行


但是仅仅就这一眼,让她心心念念了好多年


北京下午三点钟,阳光正好,透过候机大厅的玻璃洒在宋亚轩身上

他就那样静静的坐着,带着浅浅微笑,面对相机以及一些过分花痴的粉丝依旧风度翩翩


温和又绅士,这是海洛屿对他的第一印象


怕晒的海洛屿坐在太阳照不到的阴凉处,但是光照耀下的少年让她萌生出也想过去坐坐的想法


可能是画家对美的捕捉天性使然,她掏出画本和铅笔以草图的形式勾勒下惊艳她整个青春的人

当然她最后有完成一整副画作,有粉丝想要高价买下但是她拒绝售卖只属于她的心动



海洛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一名追星女孩


在国外留学的缘故她不经常能见到他,七年她只看了他四场表演和一场演唱会


在相机手机记录传媒的时代,她总是抱着画本借周边蓝色的灯牌光画下她眼中的少年


她就这样以自己的方式喜欢了他七年








正式认识宋亚轩是七年之后


这个时候的海洛屿已经是国际上小有名气的画家,一幅画能卖到上百万

年纪轻轻做到如此出色当属不易


宋亚轩代言的服装品牌找到海洛屿,想找她为广告拍摄做一幅画

不高的价格低质量的要求,平时的她肯定一口拒绝了,她认为这是亵渎艺术


但是听到是为宋亚轩作画,她立刻应承下来



和初识不同,宋亚轩本人可爱又奇思妙想


“姐姐好”见面的那天他甜甜的打着招呼


如此治愈的笑直接笑到她心坎里了

“你好你好”平时话不多的她也被带的欢快起来


“姐姐我就坐在这里吗,要摆什么姿势啊”


“嗯…对,你先坐着我画个草图试试”


“这样好奇怪啊像汤姆猫一样”


海洛屿也被他逗笑,翻开画本,她对他的脸和身材已经熟练到一种程度,五分钟就搞定了一副


“再换个姿势,比如抬腿胳膊支着头什么的”


“是这样嘛姐姐?”


海洛屿被他一声又一声姐姐冲击的迷迷糊糊

好像泡在了酒罐子里,乐呵呵的点头


前后画了五六张,她递给他看参考他的意见


宋亚轩认真的看着,他认真起来会微微皱着眉嘴角往下,这个时候帅惨


突然工作人员喊海洛屿,她打了声招呼就去了


宋亚轩从后往前翻看着,突然翻到了不是刚刚画的画,但是很明显画的是他


他有些愣,又往前翻了几张,几乎都是不同场景下的他


海洛屿有给画标准时间的小习惯,他一页一页的翻看,翻过她的七年,停留在第一张2022年夏日的某天下午三点


宋亚轩轻笑着,等到她回来又不动声色的合上画本还给她


“看的怎么样?哪张比较满意”


“都挺好的,姐姐你定吧”宋亚轩咧着嘴笑

海洛屿点了点头翻开画本


“姐姐,你喜欢我啊?”他笑着询问,语气轻佻


她僵在原地不知道作何回答,只是又点头


“姐姐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

他笑的更开心了,人畜无害的脸上充满了好奇,好像自己真的不知道一样


海洛屿不好意思的说是七年前

“哇那么久了啊”

她全当他是见到喜欢自己的粉丝的开心,看着他的白牙她也跟着笑

“对呀”


“那姐姐因为什么喜欢我啊”

她好像也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心动哪有理由呢,只是故作思索又摇了摇头


宋亚轩轻轻撅了撅嘴哼唧一声,撒娇一样

“不只会是肤浅的觉得我好看吧”


海洛屿被可爱到,不自觉也和他一样呲牙笑


临走的时候宋亚轩眨巴着眼睛要加她微信,

这哪里能拒绝啊?!






差不多定稿就要正式绘画了,宋亚轩和海洛屿约了时间来到她家里


“咦?你自己来的啊”


“怎么?姐姐还想要谁来啊”

他拎着小蛋糕笑着问她,海洛屿觉得他好像一直都在笑,隐隐替他腮帮子疼


“没有没有”她起身去厨房给他拿饮料


“姐姐自己一个人住吗”宋亚轩把蛋糕放在茶几上并未坐下,抬头打量着房子

“对啊”


“没有男朋友呀”他打趣道,笑的眯起了眼


“没”她不好意思的开口,招呼他喝水


“没遇到合适的嘛?我以为姐姐这么漂亮已经有男朋友了呢”

海洛屿抬头对上他的眼眸,总觉得勾人


“确实没有遇到”她连忙转移话题

“我们去画室吧”




“还是上次这个图的动作,然后你别笑要严肃点”


她系着皮围裙和他交代,眼睛还在看画稿


宋亚轩走上前站在她身后接过围裙帮她扣上

从未有过如此近的距离,身高差的原因海洛屿都能感觉到他的呼吸


“…谢谢”她扭头和他道谢

宋亚轩本面无表情又在她转过来笑的一脸灿烂,可海洛屿背过身并没看到


“不要笑神态冷漠点”

宋亚轩立马正经,又委屈的微微撅嘴


“可是我看到你就冷漠不起来”


海洛屿不知道他懂不懂这句话多撩人,看他一脸无辜的说着这样的话

她感觉心脏都漏跳了一拍


“总之就是别有什么表情”

“那我尽力”

身为拍了那么多平面的模特和专业演员,宋亚轩怎么可能做不到


海洛屿画起画来就认真专注,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对宋亚轩说


“你可以歇一歇的不用一直保持不动”


“没关系的”

宋亚轩甜甜的笑着,又反应过来立马冷漠脸


海洛屿成功被他的可爱到了,偷偷在画布后笑


她觉得她更喜欢宋亚轩了,如果说之前追星宋亚轩对她来说是高高在上的神,那么现在他就多了几分鲜活和俏皮

忽然觉得台上台下的距离缩短了


她胡思乱想的画着画,渐渐的画就随心所欲,画上的宋亚轩带着浅浅的笑意和温柔


回过神下意识小小惊呼一声

“怎么了?”

“没…就是可能画错了”现在改也来不及了

海洛屿起身拿手机联系甲方,果然人家并不满意,这与他们服装风格不符

协商过后双方决定重新再画,她挂了电话气愤的小声吐槽


“哼,这要不是我家轩轩我才不伺候你们”


“哦?你家~轩轩?”


宋亚轩不知道何时站在她身后,吓得她后退一步跌入他怀里,被他搂住


“姐姐这是投怀送抱嘛?”


“不是不是不是!没有没有对不起”

她慌乱的退出他的怀抱,宋亚轩依旧呲着牙笑


“如果是投怀送抱我也不介意”

他合上嘴仍笑着略带认真的说


“没没没…咳,那个对不起,可能需要重新画一副….”


“哦…”

海洛屿以为他不乐意了,结果宋亚轩看了看窗外又一脸无辜的说


“可是天快黑了哎,我坐了一下午好累了”


“对不起…”

“不如这样”他眼睛亮晶晶的,手插口袋弯腰凑她面前“我们改天再画,姐姐今天请我吃个饭就当弥补我啦”

“这…”一起吃饭吗,她有些犹豫

“好不好嘛?我很辛苦的哎”他又在散发可爱

“好”海洛屿觉得他真的蛊惑人心



虽说是她请客,但是一切都是宋亚轩安排的

订了包间通知公司派车来接,甚至到的时候菜都已经上了


“我怕姐姐饿先点了一点,你有什么想吃的再点”

宋亚轩落座后先帮她盛了一碗汤


“没事的我不挑”

“小心烫”

她受宠若惊的道谢


海洛屿稍有不自在的吃完了饭,要起身去付钱时被宋亚轩拉住手


“你是不是傻我定的时候肯定付过钱了啊”


“哦!那…那我转给你”


“不用啦,姐姐下次再请回来吧”

海洛屿眨巴眼在心里算着


“不对哎…我弥补你的结果又欠你,那我就是欠你两顿饭了”


“干嘛和我算这么清啊”他委委屈屈的“那这样”

“你请我看个电影好不好”


“嗯…好”

最近并没有什么新上映的电影,宋亚轩说看什么都可以,海洛屿就随便挑了一个


电影平淡无奇,海洛屿无聊的一口一个爆米花不感兴趣的看着,扭头想看看宋亚轩的反应


宋亚轩正手支着下巴笑语盈盈的看着她,荧幕的光打在他的侧脸,好看到勾引人犯罪


“你…你干嘛看着我啊”


“电影太无聊了,姐姐更好看一些”


这下她是真的红了脸立马扭头回避他的眼神

宋亚轩也不逗她了,认真开始看电影

然而本枯燥乏味的爱情电影,突然上演大尺度戏码,男女主如狼似渴


海洛屿低头埋在胸前,一脸欲哭无泪默默吐槽自己找的什么破电影

偏偏宋亚轩还要凑过来凑她耳边问她怎么了


“姐姐害羞啦?”


她低头不语,宋亚轩伸手抬起她的下巴

“怎么了”语气中满是担心


海洛屿心里流着泪,大哥你看不出来吗

“没事”


荧幕上男女已经开始相互扒对方衣服

“什么啊这是……”她一脸无语小声吐槽


“姐姐不知道这种事情吗”

他一脸清纯却要和她讨论这样的事情


“之前谈过男朋友吗?”

宋亚轩突然语气一变,收起笑容眼神赤裸裸的

“没有…”

“那…接过吻吗”

“…也没有”

“那姐姐想试试吗”


海洛屿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扭头宋亚轩依旧是一脸单纯,眼神却勾着她沉沦


“……你接过吻吗”

不知道怎的她开口反问


“没有,所以我们试试吧”


宋亚轩慢慢凑近,她像被定住了那样没有拒绝,看着他的帅脸渐渐放大,最后闭上了眼


他微张着唇贴/上她的嘴/唇,停留两三秒不舍的松开,松开的一瞬舌/尖还轻/触了一下,惹得她嘴/唇泛着水光


宋亚轩伸出手用大拇指帮她擦去水渍,轻轻摩挲了两下,眼神晦暗不明


海洛屿就那样愣愣的看着他,她感觉宋亚轩突然变得和平时不太一样

但是尚未等她反应过来,他就又恢复原样


“姐姐,我的技/术怎么样”


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她心里咆哮着就贴了一下看的出来什么技术

脸上却依旧红着轻声嗯了一声以表肯定


“姐姐,这可是我的初/吻啊,你要对我负责”

明明是他主动提的也是他动的手,这个时候又撒泼无赖好像自己吃了亏一样


“…怎么负责啊”


“姐姐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他眨着大眼睛凑她面前,好像只是一个小朋友要一个玩具一样


海洛屿脑子乱糟糟的根本没法消化整理,但是他真的好像有蛊惑人心的能力


她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宋亚轩开心的又啄了一下她的唇


直到晚上回到家瘫坐在沙发上发呆了半天,她才反应过来干了什么


海洛屿抱着抱枕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冷静下来才拿起手机,给自己做心理建设


手机上的消息停留在刚刚宋亚轩问她到家了没,她回了他一句到了,犹豫着又开始打字


“亚轩,你今天…是认真的吗”


宋亚轩还在回家的路上,冷着脸看经纪人发来的通告,看到消息又笑了出来


“当然是认真的啦?难道姐姐反悔了吗”


“也不是…就是你方便谈恋爱吗”


“方便啊我也不小了哎,就是不能公开”


海洛屿有些失落,但是她又劝自己理解他工作

“姐姐你别生气”

“没有没有我理解”

“对不起,委屈你了”

“没关系的”




和明星谈恋爱确实很不容易,飘忽不定的行程基本上很难见面,害怕粉丝和狗仔还要偷偷摸摸的


基本上就是网恋和异地恋,但是就是这样海洛屿也觉得很幸福


宋亚轩总是偷偷给她买一堆东西,近几个月的快递要比她之前一年的还多,有衣服化妆品颜料最多的还是吃的


基本上她随口提了缺什么想要什么宋亚轩立马就会给她买,连大半夜饿了他会给她点外卖然后忍着困和她打电话直到安全拿到外卖,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怕你……”





宋亚轩不是很忙的时候总要煲电话粥


“轩轩我今天去做了个美甲,居然要800”

“哇那好贵啊,你喜欢吗”

“不是很喜欢,但是我用的亲情卡你没有收到付款消息吗”

“啊?花的我的啊,那你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哦”

“什么?800个亲亲吗”

“你猜对了,但是800个还不至于”

“嘿嘿,可是我明天还想去做,想换了”

“过几天嘛,连着做很伤指甲的你会疼的我也会疼”

“你为什么会疼?”

“心疼啊笨蛋”

“心疼钱吗”

“说你是笨蛋吧!我肯定是心疼你怎么可能心疼钱,我现在就在努力工作赚钱给你花啊”

“可是我已经和人家说好了价格也订了,920”

“天呐我原来都不知道做指甲这么贵,那我可要更加努力赚钱让你花了”






海洛屿有在他拍戏的时候去探班,不过是偷偷的去酒店

宋亚轩收工就急忙窜回酒店,本来就粘人加上好久不见更像见到主人下班回来的狗狗一样缠着她


“宝贝,亲亲”


“你够了啊宋亚轩,你亲了很多口了,我要走了”


“啊你才来一会哎”


“那不然呢我晚上留这跟你睡吗”


她边收拾边打趣道,抬头对上他可怜委屈的眼神


“……不是吧,你真的这样想?”


“哎呀求你了多陪陪我嘛”

他又开始撒娇在她身上乱蹭


“…这不太好吧”


“你是我女朋友哎有什么不好的,再说我也不对你干什么”


终是抵不过他,海洛屿又一次妥协了

宋亚轩举着双手在房间庆祝,好像赢得了什么大奖一样


海洛屿僵硬的坐在床上,浑身不自在,手机解锁又锁屏不知道该干嘛


宋亚轩从洗完澡出来,只穿了浴衣,衬得他身材极好,海洛屿觉得自己心跳更加快了


他单手擦着头发歪着头看她

“怎么还没吹头发啊”


宋亚轩随便擦了擦自己的头发就把毛巾扔一边,拿起吹风机给她吹头发


他的动作很轻柔,手指轻轻抓着她的头发很是舒服,虽然吹风机有些吵,海洛屿还是被弄的有些犯困


宋亚轩又吹了两下自己的头发关上吹风机,他笑着和海洛屿说平时他都不喜欢吹头发,今天是蹭了她的


给她接了杯水放在床头,宋亚轩就立马关了灯窜上床,海洛屿知道他是怕黑的


“可以不关灯的轩轩”


“怕你睡不着嘛,没事你在我就不怕了”


宋亚轩趁机抱住她的腰脸埋在她的锁骨处,腿也搭她腰上紧紧贴紧,海洛屿当他是太害怕,心疼的抱住他安抚

殊不知他在黑暗中得逞的笑着


宋亚轩呼吸就喷在她脖颈,有些热有些痒,勾的海洛屿心马意猿


他抬头吻/住她,快一分钟才松/口

海洛屿微微喘着气,以为要做些什么了,宋亚轩却开口乖巧的说晚安

她觉得自己好流氓,然而宋亚轩肯定是故意的,她愤愤的锤了他一下


“不满意了?那我满足你”说着就欺/压而上

“宋亚轩你故意的你呜……”她反抗道


反抗无效





两人谈了大半年,从初夏到深秋

天越发的冷了,今天宋亚轩在公司录制新歌,海洛屿给他煮了冰糖雪梨准备送去


公司楼下都是粉丝,她正纠结要怎么上去,遇到之前宋亚轩派车送她回家的司机

于是她跟着从地下车库上了楼

海洛屿不知道他的工作室是哪间,来之前和他发消息也没回复,正要随便问一个路人

却听到路过的两个员工在八卦


“哎今天宋亚轩回来了,听说他有女朋友了”


“骗人的吧,没听说啊”


她愣了在了原地,心想可能他还没公司说吧,怕打扰他正准备转身离开,却撇见会议室里的宋亚轩和李飞

宋亚轩正在和报备商量自己的恋爱


“亚轩啊,你确定吗?你和她才认识一个月就谈了,你是认真喜欢她的吗?”


李飞头疼的看着资料,如果不是认真的恋爱被曝光那就是没必要的污点了


“应该是吧”


“那你现在什么想法?如果你想要官宣公司可以安排提前有个准备”


“先不了”


最近两人略微有些摩擦,海洛屿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他的工作原因难免有些不满

宋亚轩想等两人安稳下来确定了再官宣


而门外本就缺乏安全感的海洛屿听到五味杂陈,各种情绪涌来让她有些发懵


所以就是谈了半年连公司都不知道,公司知道后同意公开但是他不愿意


所以就是谈了半年问是认真喜欢她吗仅仅是应该是吧?

她早该想到的,只认识一个月他怎么可能那么快喜欢自己要在一起


所以只是玩玩而已吗





海洛屿记不清自己怎么回到家的,仿佛失了神一样,直到宋亚轩给她打来电话

“……喂”


“小鱼儿,你在哪啊不是说来看我吗”


从上次在酒店压着她喊小鱼儿开始,这就成了宋亚轩对她特有的称呼

海洛屿回忆起来一阵反感


“宋亚轩,我们分手吧”


“……你闹够了没有,这几天吵几次了?”


海洛屿苦笑,现在都开始觉得她不耐烦了


她直接挂了电话关机,起身收拾行李

宋亚轩听到忙音后烦躁的再给她打过去,结果显示关机,这下他也恼火了

索性不搭理继续忙碌工作,然而直到晚上下了班他再给她打依旧显示关机,他这下有些慌了,赶忙开车去她家


海洛屿订了最近的机票去维也纳,她想去散散心,宋亚轩赶到她家的时候她已经在飞机上了


他打开门,屋里漆黑一片,伸手摸到开关的位置但是仍然打不开灯

宋亚轩打开手电筒,摸索到电闸发现断了电

他把电打开屋里终于亮了起来

有些空旷确切的说几乎什么都没了,他不愿相信,然而消失的一切东西都在告诉他


房子的主人走了


宋亚轩一遍又一遍的打着电话,从恐慌到无助到愤怒

他这才发现他好像不了解她,除了电话和住址他没有别的方法再能找到她


而海洛屿这一去,就是一年


北京入了冬,宋亚轩没有一刻不想念她


可思念是堪堪陷入雾里的风,吹不开皱着的眉头







海洛屿暂住在维也纳的朋友家里,刚刚入秋的时候朋友举行了婚礼

她看着昔日好友穿着婚纱嫁给爱情,勾起她心底的往事隐隐发酸


散心也散够了,她启程回了国


宋亚轩应该发展的很不错,她刚出机场就在路边看到他的广告牌


牌子上宋亚轩甜甜的笑着,她嗤之以鼻

什么人畜无害什么单纯无知都是假的,不过是他钓猎物上钩的手段罢了


海洛屿艰难的拖着两个行李箱打开房门,心想今天打扫卫生绝对是个大工程


然而房子被收拾的干干净净井井有条


她看着完全和走的时候不一样的家,心想是不是走错了


可是沙发还是那个沙发,不过换了一个米黄色的沙发垫和不同色系的枕套

客厅铺了大地毯,窗帘也换了


“汪~”

海洛屿顺着声音去看,看到阳台上一只边牧正歪着头好奇的看着自己


“鼠标?”她试探的开口叫到


鼠标听出来自己名字,看这人认识自己,兴奋的站起来用爪子扒拉着玻璃门


海洛屿放它出来,任由它撒欢,拖着行李箱往楼上走去


所幸她的房间还是原样,她打开隔壁客房


房间里乱糟糟,原本没有的置衣架上挂着几件衣物,被子显然是被睡过几天没有叠的

床上还扔着台本,看得出是有批注

床头柜上有爽肤水还有喝一半的牛奶,还有一个台灯和小夜灯

海洛屿认出来那是她送给宋亚轩的


她关上门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把行李箱里的行李放回原处,又去楼下拿了快递

她大部分行李都是寄回来的


刚收拾完一切又换了新的被罩床单,海洛屿准备下楼给自己做晚饭,就听到一阵狗叫


“鼠标!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

宋亚轩以为它自己扒开玻璃门偷跑出来,蹲地上捧着它的脸教训着


“是我放它出来的”


宋亚轩听到朝思暮想的声音,有些不敢相信

回头看到海洛屿站在楼梯口,一脸冷淡的看着他


“你回来了”他开心的想上前抱住她被她躲开


“我再不回来某人都鹤占雀巢当自己家了”


宋亚轩窘迫的站着,苍白的解释

“我找不到你,心想你总不能扔下房子不管,就搬了过来等你回来”


“等我干嘛”

海洛屿自顾自的打开冰箱准备做饭


“…我很想你”

她并未回答,专心的切菜烧锅放油炒菜

宋亚轩在一旁插不上手,只是站着,像等待宣判的犯人一样


“吃饭吧”

他受宠若惊的上前帮忙端菜


“吃完你就走吧”

这是海洛屿对他最后的判刑


宋亚轩扒拉着饭菜,食之无味,偷偷抬眼观察她的反应

而她只是安静的吃着饭,偶尔伸手抚摸一下来腿边乱蹭的鼠标


“我们能好好谈谈吗”


“我们没什么可谈的”


宋亚轩觉得海洛屿有些变了,他慌张的不想承认她真的不喜欢自己了,却又没有半点办法


“我原来的房子卖了…没地方去”

“少来”

“真的!因为本身就说我们两个在一起我就换个大房子了,你走之前我就已经找了中介卖房了,不信你看”  他掏出手机急于证明


“你想着和我住就没想着公开?糊弄谁呢”

她好像打心底就不愿意再相信他一丁点


“我没有!”

宋亚轩着急的像快哭了,她不得不承认他长的极为漂亮,一颦一笑都扣人心弦


“对不起乖乖,那个时候是我错了,是我给你的安全感不够,你回来好不好……”


“那我给你一个机会”

她抱着胳膊翘起二郎腿,俨然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我们把话说开省的你死的不明不白,你知道当初我为什么提分手吗”


“……因为那几天我们总吵架,你说没有安全感”


“不是”她说道“我那天去了你公司,恰好听到你和李飞谈话”

宋亚轩疑惑的抬头看着她


“我们谈了半年,连你公司都不知道

李飞说可以公开你拒绝了你明知道我那段时间还在跟你纠结这件事

还有就是咱俩谈了半年了他问你喜欢我吗你说……应该是吧?

我当初就疑惑我们就认识一个月你就拿占我便宜为理由要在一起,所以只是玩玩而已吗?”


宋亚轩有些没明白,努力回忆着那天的事


“宋亚轩,就当给我一个交代,是不是?”

海洛屿有些情绪失控,她鼻子发酸强忍着委屈不愿丢人的在他面前落泪


“不是,我没有要玩我是认真的,你说的我都可以解释的乖”

“那你解释”


“我有和公司的我一开始我就和公司说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觉得公司不知道

还有就是他说的可以公开是可以但是没说当下就公开,我说先不要就是我们那几天感情不稳定,我怕就像这样你说分给我分了….它…它娱乐圈这个有个流程的乖

还有我没说不喜欢你啊我怎么就说这句话了我都不记得了,我就记得他问我确定以后是你了吗我说应该是,因为我确定但是我不确定你呀,你看就这样你莫名抛下我跑了我怎么办啊……”

宋亚轩是真的哭了出来,按理来说他应该很容易落泪,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哭


两人沉默着久久没有说话


“谢谢你的解释,但是这只是让我释怀了罢了,复合就免了”她站起身回房


“念在旧情上,在你找到住处前允许你暂时住这”




就算释怀了又如何,存在过就会有痕迹


常听说“有人释怀,有人在风中爱了又爱”

我在缺口处撒了一把土,风来了依旧作数







宋亚轩乖巧谨慎的和她同处,小心翼翼的讨好着她,他总认为她变了,变得冷漠了


实际上在他认识她的时候她就是喜欢着他的,现在的她依旧是她,然而他越发觉得自己从前对她了解的不够


宋亚轩试着多去了解她一点,但她好像总是看不透,该怎么去定义呢?


文字总是晦涩难懂的,总觉得所有辞藻都苍白到不及她半分的时候


宋亚轩见过她在下雨天去花店门口为自己挑一朵淋了雨了带着水觉珠被冲刷的稍有零落的花朵,它们被嫌弃到店主都不愿意收钱,她仍然执意肯定它们的价值



他还见过她在零下的冬夜凌晨看到初雪非要下楼尽情肆意的发泄自己对这寒冬的爱意,痛玩一场

宋亚轩给她煮着姜汤忍不住说教,而她裹着毛毯依旧在看阳台玻璃上飘落的雪花


“你是不是傻啊冷不冷”他语气里止不住的心疼


疯狂一点又怎么了,我不妨大胆热烈的爱这一趟


宋亚轩对上她平淡却又莫名坚定的眼神


怎么办,女朋友还没追到却更喜欢了






宋亚轩不知道怎么追女生,二十五六的人了像高中早恋的毛头小子

每天晚上手写一封晚安信或者画上一副可可爱爱的漫画给她


要么从门缝塞进去,要么趁她洗澡偷偷放她枕头上,就是不敢当面给她

起初海洛屿觉得他幼稚极了,却越看越喜欢


她始终认为手写信是最珍贵而又难得的奢饰品




由于宋亚轩画画实在太丑她看不懂,就变成了直接给她口述讲睡前故事


“小兔子抱着一个胡萝卜问大兔子

爸爸你为什么一直存着它,这是你的宝贝吗”


海洛屿在他说爸爸的时候眼疾手快的哎了一声

宋亚轩无奈的揉了一把她的头


“大兔子说这是它的老朋友”

“哎?为什么呢”

“下大雪的时候,就像外面这样”

她扭头看向窗外,鹅毛大雪

“小兔子和大兔子一起堆雪人,大兔子把胡萝卜插在雪人的鼻子上,说

这就是我的老朋友,好久不见老朋友”


“再讲一个再讲一个”


“最后一个哦,还是一个这样的大雪天,小兔子带着新买的玩具来到小熊的家门口

它对着门自言自语的说自己买了新玩具

突然门开了,小熊探出了头

小兔子以为是它把它吵醒了

小熊说,我害怕你会来,所以我就醒一醒”

“哇”

“好啦,小鱼儿也该睡觉啦”







又是一个大雪的夜晚,海洛屿正准备睡觉突然停了电,她立刻反应过来起身去隔壁


而宋亚轩正看着窗外发呆,回忆去年这个时候他也是坐在这里看雪,盼着她回来


“宋亚轩?”

黑暗中她有些看不清楚,慢慢靠近床边听到他小声的回应


“别怕我在呢”她伸手拉住他安抚道


“…能…能抱抱我吗”

虽看不到听颤抖的声音就知道他有多害怕


海洛屿钻进被窝搂着他,轻轻摩挲着


她试图说些别的转移他的注意力,她提起来第一次见他时候,还有她的追星历程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结局应该是你的人生我不曾出现半分,而我的整个青春都是你”


宋亚轩把她抱得更紧,海洛屿感受到后揉了揉他的头发


他想起来三毛曾经说过一个太过文艺的人,注定不会太快乐,她好像总带着忧郁的氛围

宋亚轩说他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内向可爱的

他以为她一直很快乐


“小鱼儿,我很爱你的”

海洛屿轻笑一声,在黑暗中格外明显


“你的爱是什么,是枯萎的玫瑰吗”

她在调侃前几天他给她买的花,他不知道怎么处理,放在桌子上等她回来全都蔫了


“可是就算玫瑰枯萎,它依旧也是浪漫的首选”

兴许是两人待久了,宋亚轩说话的口吻也越来越像她,文邹邹的


“你和我说实话,当初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嗯……一见钟情?如果只是一时兴起哪里会必执着于心动呢”


宋亚轩抬头看着她,窗外茫茫大雪反射着月光,映的他眼睛亮晶晶的


“总之就是我中意你啊”

说粤语实在太犯规了


“嗯,我也中意你”








评论(8)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