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落七夜曲

爱在暮落潮起时

祺我/花开花落

青梅竹马   破镜重圆

追妻火葬场  1w+

勿上升,一切均为虚构

ooc



马嘉祺第一次见到祁元祎是三岁那年

他歪着头眨着圆溜溜的葡萄眼看着妈妈身后的女孩,她也同样瞪着大眼睛看着他


郭女士介绍说这是隔壁新搬来的妹妹,以后要和他们一起上幼儿园

她叮嘱他们要好好相处照顾好妹妹,马嘉诚认真的答应着妈妈

而马嘉祺则好奇的凑她面前看着她,然后伸手揪住她的麻花辫


“马嘉祺!不可以欺负妹妹”


他还没开口解释祁元祎就赶忙说

“没有的阿姨”


等到郭女士离开马嘉祺才凑她耳边不好意思的开口解释自己只是好奇她头发好长,和自己还有哥哥的都不一样


祁元祎被逗笑了一本正经的说因为她是女孩子


马嘉诚抓住她的小手晃,他看爸爸和别人打招呼都要这样握手的,马嘉祺也照葫芦画瓢拉住她另一只手,三个人咯咯的笑着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比起略微沉稳安静的马嘉诚,祁元祎更喜欢活泼好动的马嘉祺

而马嘉祺可能是因为明明就晚出生一分钟却在家一直作为弟弟被照顾的那一个

他从小就对小自己五个月的祁元祎有着哥哥光环


“嘉祺哥我想吃冰淇淋”


“不可以”

马嘉祺拉紧她的手准备过马路,丝毫不在意她不开心的撇着嘴


“吃凉的你又要闹肚子,回家我给你拿我妈妈做的布丁好不好”


“你给不给我阿姨也肯定都会给我的”


“可是我给的不一样”

马嘉祺略微有些生气,他可是忍住没吃自己的那份给她留着的





因为马嘉祺学音乐的原因,马嘉诚被妈妈送到了封闭式的私立学校

走的那天马嘉祺和祁元祎刚会说话的弟弟祁佳辰抱着马嘉诚痛哭

祁元祎就在一边看着,时不时安慰一下


马嘉诚无奈的哄着两个弟弟,抬头问她

“祎祎难道不想哥哥吗?”


祁元祎摇了摇头说想,接着又开口


“可是哭也没用,哭了嘉诚哥就不走了吗”

他笑着拍了拍她的头,扭头叮嘱马嘉祺照顾好弟弟妹妹






马嘉诚走后他俩更是每天都粘在一起,有的时候玩得开心甚至不想回家你和我睡我和你睡

郭女士和吕女士也总是打趣的说要给他们两个订娃娃亲


马嘉祺从小就被郭女士带着上了各种节目,每次播出的时候祁元祎总是准时去看,看完还要跑到他面前夸他

他被她夸的鼻子翘的老高,非要拉着她教她唱歌,像个小老师那样摆范


其实祁元祎和马嘉祺一起上的兴趣班,但是她只是为了陪他,她喜欢的美术和舞蹈课马嘉祺也会陪她去上

整个舞蹈教室只有他一个男生,每次他都觉得非常尴尬,嘴上说着下次不要去了,实际上都会陪她,然后疼的呲牙咧嘴的坐着看她跳



“嘉祺哥你明天不要来陪我了”


“那可不行,你自己一个人家都回不去”


马嘉祺拎着她的背包艰难的撑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大伞,祁元祎披着他的衣服在一边等着


“走吧”


两人走进雨里,马嘉祺搂着她的肩把伞尽量倾向她那边,两人相互搀扶走的歪歪扭扭


“夏天可真讨厌,总是下雨”


“那你还是夏天出生的呢,可能老天爷舍不得你下凡所以哭了吧”


祁元祎原本皱巴巴的小脸被逗的喜笑颜开


“可是我很喜欢冬天…还有你”

她看着他的脸小声的说,被雨滴打在伞面上的声音盖过,马嘉祺顾着看前面的路并未发觉






小学的植树节活动,马嘉祺一边挑着小树苗一边还要顾着身边的祁元祎


“祎祎你看看想要哪一个?这个好不好,又直又好看,像你一样”


祁元祎乖巧的点着头,帮他抬起树苗然后攥着他的衣角跟着他去挖坑


马嘉祺一铲一铲的挖着,累的满头大汗,祁元祎则在一边蹲着给他加油


“嘉祺哥,老师说种在这里以后它长大了公园里就会有好多人来看它的”


她帮忙扶着树苗让马嘉祺埋土


“才不要呢,我种的就是我的,以后我天天来看它”


“也是我种的!”


“那我们说好了以后都要来看它”


“可是我们怎么认出来它呢”她撅着嘴思考

马嘉祺拿出小刀刻下   “71”


“这样好啦,我们两个的名字哦”










如果说马嘉祺是才艺型马嘉诚是学术型的,那祁元祎就是既有才艺学习也好

让家里两个儿子的郭女士喜欢的不行,总是揉着她漂亮的脸蛋哄她当自己儿媳妇


“好哎那我要嫁给嘉诚哥哥”


“为什么不是我啊!”马嘉祺质问她


祁元祎红了脸扭头哼了一声


“你要嫁给我知道不知道”马嘉祺依旧不依不挠


“哎呦这就争上了?还不知道你阿姨叔叔愿不愿意给祎祎给你呢”郭女士打趣他


马嘉祺非常认真的跑去她家里问,并保证自己会好好对她的,给吕女士逗的合不拢嘴


“那嘉祺为什么想要我们祎祎呢”


“因为我是她哥哥我从小一直带她啊,不是我的是谁的” 

他童言无忌的觉得理所当然


“那可不行哦,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啊”


“那我也很喜欢祎祎妹妹呀”


“哈哈不是这种喜欢啦,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马嘉祺五年级的时候去拍了《快乐星球》,祁元祎小时候看电视总说蓝多多很帅,他臭屁的告诉她带小帅更帅,让她一定要看


因为他忙着拍戏,很长一段时间祁元祎都只能自己一个人回家,她一开始经常去探班


可是她看着他和新认识的朋友开开心心的在一起拍戏还有一些小女生也叫他哥哥,她很不好受


她明白这个不好受的滋味叫什么,但是她并未和马嘉祺说,只是减少了去看他的次数



马嘉祺每天忙碌着,也没有注意到和她的接触越来越少,虽然两个人依旧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但是那份因为成长和梦想而带来的隔阂早已存在


直到马嘉祺签约了时代峰峻离开郑州,两个人彻底分别

仿佛一个转折点,拉开两个人更大的隔阂


祁元祎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在一起,顺顺利利的一起升学毕业

他们前12年的生活里处处都是对方的痕迹,可是不是紧紧拥抱过的人就不会松开



送他上飞机的时候大家都在依依不舍的和他告别,而祁元祎像小时候送别马嘉诚的时候一样,在一旁沉默不语


马嘉祺主动拥抱了她,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看着长大的妹妹已经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他依旧像个哥哥一样叮嘱她,笑着告诉她要和自己联系


祁元祎看着他的小虎牙点了点头,依旧不说话



在重庆的日子并不好过,北方人的他很久才适应

马嘉祺偶尔会和她抱怨,那些镜头前的快乐下他的不快乐

她安慰他说这些看不到结果的努力叫做扎根


祁元祎像普通追星女孩一样,也学着自己一个人坐飞机去追寻他,或私人的或公开舞台


她很难作为妹妹去看望他,仅有的两次,马嘉祺带着她看自己训练生活的地方,带她游玩重庆,带她散步感受夏夜南滨路上的风


更多的是作为粉丝去看他的舞台,在台下和所有普通女孩一样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他

然而她只是静静看着他,看身边为他欢呼喝彩的粉丝们,她这才有些许恍惚


大概是一直一起长大的原因,她对他的成长没什么具体的概念

看着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马嘉祺,像平行时空那样,祁元祎透过两人的15岁看到了5岁那年的嘉祺哥


但是她明白,那个嘉祺哥不在了


祁元祎生日的那天她还在重庆,这是第一次她不在家过生日

她那天晚上许的生日愿望,像少女难言晦涩的情窦初开那样,随着江边的晚风被吹散

消失在重庆的山里和嘉陵江中






马嘉祺中考的时候短暂的回来过一段时间

他不明所以的依旧像小时候那样粘着祁元祎给她补习功课

他考上了郑州四十七中,而祁元祎凭借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郑州一中


接到录取通知的那天马嘉祺已经回到重庆


他开玩笑说从小到大都在一个学校终于分开了

在祁元祎听起来他好像摆脱她那样解放了



《快乐星球》播出的时候,BGM火遍全网,大家都在哈哈哈大笑

祁元祎深夜抱着电脑,眼神一直死死的盯在马嘉祺脸上,她分不清那是带小帅还是她的嘉祺哥

什么快乐星球,一点也不快乐,毕竟她哭了一整夜




高一的时候马嘉祺终于出道,他第一时间和祁元祎打了视频电话

她把手机放在支架上听他絮絮叨叨,手上依旧写着成堆的作业

“那恭喜你呀,以后可就是大明星了”


然而没多久他就又解散了开始新的一轮蜕变战


在韩国自己一个人一个房间的那天晚上,马嘉祺和祁元祎打了一整晚的电话


她只是静静的听着,时不时回应一下

她默默的帮他打投拉票,但是在成团夜的那天晚上,失约的没有去到现场





他成团后越来越红,祁元祎深知他已经不算普通人了,连简简单单的回来和家人团聚都会被注意


她悄悄的单方面拉开两个人更大的距离


马嘉祺当然也看得出来,但是身为爱豆他也身不由己,从他选择这个职业就确定了


年少情深的两人还未走到相看两厌,就成了像陌生人一样的存在

联系方式静静的躺在通讯录里,几个月都说不上一句话


所幸两家的关系还是很好,作为邻居,马嘉祺回家的时候,不得不碰面的两人也能打个招呼


比起马嘉祺略微的尴尬拘束,祁元祎总是大大方方的和他讲话对视,又不动声色的掌控着两人之间的关系


马嘉祺觉得从小到大她好像对什么都处理的游刃有余,或许一开始他这个哥哥就不称职





祁元祎在高二的时候保送北大法学系,两年毕业又赴美留学硕博连读


而马嘉祺的事业蒸蒸日上,成为了有人气流量的实力演员和歌手,大学四年拍了很多立意深刻的电影也出过爆红的单曲


祁元祎回国后在北京发展,开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成为最年轻的合伙人,她接手的所有案子都是胜诉,凭借一个涉款几亿的大案一战成名成为业内新星


马嘉祺也在毕业后专注演员歌手事业,用心努力的演好每一个角色唱好每首歌,他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从不出演偶像剧从不接烂剧,也不怎么参加综艺抛头露面,作为一个新生代不靠流量凭借实力斩获无数奖项




两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亮,从未联系过

即使一直同在一个城市

只是偶尔放假过年回家遇到打个招呼而已


郭女士叮嘱让他在北京照顾一下祁元祎

马嘉祺还未开口她就回答


“不用的阿姨”  像小时候第一次见面那样


祁元祎笑着和郭女士说


“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哪里还需要别人照顾”

此时马嘉祺已经25了,而祁元祎也24岁了


不是小孩子了,也不是小时候了




马嘉祺突然觉得有些苦涩,默默低头吃饭

郭女士和吕女士还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


“祎祎在北京谈恋爱了吗”


马嘉祺不动声色的吃着饭,耳朵却竖起来听着,祁元祎注意到了他略微一动的耳朵


“还没呢阿姨”


“嘉祺呢”吕女士问他


“他应该不方便吧,而且也接触不到”

郭女士看他闷不吭声的

“你不会真的和哪个女明星谈了吧?”


“嗯?没有!你想啥呢妈,我哪有那个时间”


马嘉祺抬起头,想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犹豫了一下给祁元祎夹了一块啤酒鸭,餐桌上的人都愣住了


“怎么了?”他不解


“你不知道祎祎严重酒精过敏啊?也是,她那次生病你还在重庆呢”


这下轮到马嘉祺愣住了,原来他已经错过了她这么多的人生






两个人人生的轨迹的转折点又出现在祁元祎25岁那年

如果说十年前的转折点让两人越行越远,那这次就是反方向折回原处

让他们本平行的人生又有了相交线


一个类似于实习生初入职场的观察类综艺节目同时找上了马嘉祺和祁元祎


两个人在得知可能有对方时,明知道可能性不大,也心有灵犀的应承了下来


不同于其他职场观察节目,这个综艺需要观察员和实习生一起实习,体验并观察记录

马嘉祺和另外三位艺人同六位实习生来到祁元祎的事务所实习,她亲自出面去接待



“你们好” 

祁元祎得体礼貌的微笑着和每个人打招呼,显然她也把马嘉祺当做和他们一样的普通艺人,闭口不提过往


祁元祎恰到好处的把握在镜头面前呈现的效果,这让马嘉祺有些心烦意燥


他趁休息时刻溜进祁元祎的办公室


“呦,马大明星怎么大驾光临了啊”


从小一起长大的默契,马嘉祺当然听出来她在阴阳怪气

也就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她才会收起一切表面工作尽情挖苦他了


倒也好,还有怨恨就说明心里还惦记着


“为什么和我装不认识”


祁元祎嘲讽的勾起唇角摇了摇头


“我哪敢啊,你是大明星可要和我保持距离,免得生出什么事端”


马嘉祺被气笑了,不知道说她什么好,无奈又宠溺的揉了揉她头被她一巴掌拍开


祁元祎冷眼看着他  “马先生,请自重”


他低头凑近,开玩笑的逗她


“没大没小,怎么不叫哥哥了?”


他倒好意思提,小姑娘气的给了他一个白眼就要赶他走


被关在门外的马嘉祺尴尬的搓了一下鼻尖,回到了自己的工位



此后的录制中,马嘉祺总是有意无意的接近她

“习惯性”的帮她给热水中兑上凉水,温度合适了才给她喝

或者“下意识”叫她祎祎,点餐的时候叮嘱避开她的忌口



祁元祎虽然皱着眉头反感却又无可奈何,某天马嘉祺照常要送她回家,结果她上了车就开始破口大骂


“马嘉祺你是不是有病!冷我几年了现在又给我玩什么兄妹情深啊!!恶心不恶心”


他自知理亏,沉默着忍受她的谩骂


“我跟你说话呢!”


马嘉祺从后座上拿过来两大盒布丁递给她

“我妈寄过来的,她让我给你的那份给你,还有……我自己的那份”


本就积压着几年的委屈和气愤,如今决堤般涌来,她气愤扔下布丁下车离去


马嘉祺意识到不对劲急忙准备下车去追她,扣动车门的那一刻却反应过来自己不能这样出现在大众面前


他开着车跟在祁元祎身后,她憋着眼泪快步走着,直到没人的地方才如负释重蹲在地上大哭,马嘉祺揪心的看着却什么也做不了


他在想,他缺席的这么多年,妹妹有这样自己大哭过吗?


不管有没有她也不会说


夏天的雨总是说下就下的,马嘉祺看四下无人才下了车,将外套盖在她头上


祁元祎的眼泪混着雨水砸在同样湿透了的衣服上,马嘉祺二话不说抱起她


因为自己的原因害他淋了雨,车开到到家门口的时候祁元祎不好意思的问他要不要进去喝杯热水,马嘉祺倒也不客气


她给他拿了新的毛巾和拖鞋又倒了一杯热水后,自顾自上楼回房间换衣服


马嘉祺捧着杯子满屋子乱转,她房间旁边就是开放式书房,他随手打开一个柜子准备抽出一本书来看,却发现这满满的几个柜子,全部都是他的pb还有周边


他愣了一会神,开始从最下面翻看


她大概是陪他最久的那个粉丝吧,从头到尾他的周边她一个没落下,她还保留着所有演唱会的门票,几乎每场她都有,可是马嘉祺从未注意过台下她的身影


他眼眶有些湿润,缓了缓情绪把所有东西都放回了原位,扭头看到祁元祎冷冰冰的看着他


她并没有一丝被拆穿爱慕心思的尴尬,倒是马嘉祺心虚又愧疚的说着对不起


“不用说对不起,随便看看而已,这有什么”


她明知道马嘉祺的对不起不是这个,但是她不想要这个对不起


“我不是说这个……”


“马嘉祺”她打断他


“你不用自以为是的觉得对不起我,是我对你有不该有的心思,或许是我对明星马嘉祺的喜欢也或许是……我对嘉祺哥的喜欢,但是都与你无关”


她亲手撕下自己一直以来伪装的很好的遮羞布



马嘉祺手足无措,想要伸手拥抱她,她后退一步伸手表示拒绝


“不要觉得对不起我也不要同情我,那我会觉得自己更恶心更可怜”


马嘉祺垂着头站在原地,两人就这样僵持着


先是祁元祎坚持不住转身准备回房间

“你走吧”   “如果…”


两人同时开口,她疑惑的抬头看他

马嘉祺抬眼和她对视,语气坚定


“如果褪去层层累加的光环呢?褪去我是明星的荧幕加持,褪去我作为你哥哥你对我的依赖,你还喜欢我吗”


祁元祎觉得有些可笑


“我确认喜欢你的那年,是你才离开我去到重庆的时候

我那时候因为什么?因为你的离开,还是因为你看不到的未来”





祁元祎以为他们认识到现在仅有的一次争吵

足以抵消掉这本就所剩无几飘摇不堪的关系


但是马嘉祺却铁了心一样粘着她,即使有镜头在他也叫着祎祎满眼欢喜的看着她,像小时候那样照顾着关心着她

祁元祎仍然带着防备的拒绝他所有的好




马嘉祺小心拎着保温袋钻进她办公室,自顾自的往外拿嘴上还嘟囔着还好没化

“给,麦当劳新出的麦旋风”

“不了谢谢”

“……尝尝嘛,你最喜欢的口味”

她撇了他一眼

“我今天生理期”



依旧每天下班准时来问

“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我加班一会去见客户”



马嘉祺学着给她煮绿豆汤,特地多加了两块冰糖,然而祁元祎才喝一口就皱着眉头放到了一边


“不好喝吗?我妈说你很喜欢她煮的绿豆汤,我特地和她学的,味道应该一样啊”


她一脸无语的看着他

“是绿豆水吧?绿豆沙都煮出来了,我不喜欢沙口的你忘了?”

真是讽刺,小时候只有马嘉祺记得最清楚夏天的西瓜不买沙瓤的,因为她不爱吃



可是

马嘉祺最后还是给她冲泡了红糖姜茶并几下她的生理期

他还是在车里坐到晚上等她下班送她回家还给她买了喜欢的夜宵

还是给她小心翼翼的滤掉绿豆沙留下绿豆水





“马嘉祺你真的没必要这样”


她好像又隔着25岁的马嘉祺看到了5岁的他


“我说了你没有对不起我……”


“我不是因为觉得对不起你,我只是想弥补…弥补我缺席的过去” 


他停顿了一下


“还有现在,也想和你有个未来”


祁元祎显然是不信的

她错开他炙热的眼神看向窗外


“可是我不喜欢你了,我只是怀念五岁那年的嘉祺哥而已,我对你的喜欢早就消失在十五岁那年的重庆了”


马嘉祺知道她说的是气话,但是依旧难受到红着眼眶,摇头否定


“不是的祎祎,别这样,五岁的马嘉祺能做的二十五岁的马嘉祺也可以

五岁的马嘉祺只能给自己的那份布丁留给你但是二十五岁的马嘉祺可以自己做布丁给你……我给的爱从来没变”


他想上前抱住她,门却不适时的被敲响


“祎祎?你在吗?”

一个男声询问到,马嘉祺被这声祎祎刺到耳朵,十分不爽


“你先回去吧”

祁元祎轻声的和他说然后对门外的人说请进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士开门走进来,看到马嘉祺先是一愣又礼貌的打着招呼


马嘉祺也冲他点了点头关门离开,不放心的贴在门口偷听着


并没有听到什么,所幸很快他们就出来了


看到马嘉祺那人依旧是礼貌的微笑着,但是他却看出来了几分不友好





马嘉祺依旧在进行着漫漫追妻路,转眼录制的第一期节目就播出了


有马嘉祺这样的流量大咖加持节目收视率极高,加上祁元祎出众的长相和气质以及出色的专业能力,播出后她顺利出圈圈粉无数


所幸导演给他们两个的镜头剪到少之又少,大家并没有发现什么端疑,倒是少数的互动带着两人熟悉已久自带的氛围以及马嘉祺过于赤裸的眼神让大家浅浅磕了一把




祁元祎无奈的对着手机叹气,叮嘱马嘉祺不许再这样了


“为什么?大家并没有很反对啊”


“……你还在事业上升期,这样不好”


马嘉祺以为她是担心他,开心的点头说好

祁元祎撇了撇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我今天晚上有事你不用送我了”


“什么事啊?没关系我等着你”


“有人会送我的,你不用等了”

他默不作声依旧窝在她办公室的沙发上,直到上次那个男人捧着玫瑰开了门


“怎么不敲门?”祁元祎介意的皱起眉


“不好意思,太开心了着急想见你”

听闻她眉头皱的更深了,她让他先出去等着说还有事没处理完


几乎在他刚退出去马嘉祺就开口质问


“他是谁?”

祁元祎对上他带着杀气的眸子,玩味的反问


“和你有关系吗?”


“…我是你哥”

他好像实在想不出来别的身份有资格过问她的事


而祁元祎显然对这个身份这个称呼忌讳极了,瞬间炸了毛


“马嘉祺!你混/账你就能打着这一个名号一直恶心我,你算什么哥哥!”

说完就摔门离去




兴许是因为积压了太多太多年,两人好不容易的重逢一直充斥着争吵

一次比一次恶语相向,然而误会却一直没有解开,吵来吵去也吵不明白






马嘉祺一直坐在她家门口等着她回来,他隔着铁门看她精心打理的院子


或许是遗憾使然,他总想窥探他不在的日子里她的生活


百花盛开的夏日,花园里各色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然而一棵毫不起眼甚至些许突兀的树立在花从中


他总觉得这棵树非常眼熟,忽然脑海中涌现小学时植树节的记忆,他赶忙绕到院子那边,借着月光看到了模糊的划痕


马嘉祺也被泪水模糊了眼眶


他亏欠她的太多了,年少时随口的承诺他一次也没有兑现,然而她记了好多好多年




直到晚上十一点多,祁元祎才踏着月色回来,她像饭后散步那样慵懒的晃荡着

不难看出她心情不好


“!”她看到他一脸惊奇“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自己回来的”他反问她


“我不想让他来我家门口”




祁元祎解锁大门让他进来,他路过院子的时候一直盯着那棵树


马嘉祺坐在客厅看着她给他倒水,虽然他并不口渴,但是他不想拒绝她


“你院子里那棵树…是小时候我们种的那个吗”


“哦,你看出来了啊”

她承认道

“我废了老大功夫才给它要过来,你不知道那个护林员多难缠……”


“祎祎”马嘉祺打断转移话题的她


“今天晚上的那个人….是谁”


祁元祎低头抱着水杯沉默了一阵


“一个客户,也算是追求者”


“……你答应他了?”


她苦笑着打哈哈

“害,你也知道我都25了,我妈天天催我……”


“我问你你答应他了?”马嘉祺提高分贝质问


她丝毫不慌的和他对视


“是又怎样?你凭什么管我”

马嘉祺还没开口她就又说

“别说是我哥,我不认”



“就凭我也是你的追求者!你起码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选他不选我?!”


马嘉祺真的生气了,几乎是吼着说出口


“你说!为什么?!我从小陪你长大对你那么好,我认识你22年喜欢你22年你为什么不选我?!你和他才认识多久?你说啊!”


他急切的质问道

祁元祎听到他说喜欢她22年,下意识躲避开了他的眼神


马嘉祺半跪在她面前扶着她肩膀迫使她看着自己,急切的想得到一个回应



“凭什么?你告诉我凭什么……”

情绪激动过后马嘉祺崩溃而无力,语气渐渐染上了哭腔


“你是我带大的你凭什么不是我的?我栽的树种的花就应该是我的,我求你了回来好不好乖………我一直都自信的以为你这辈子都会是我的,我错了我不该这样自大的让你等着我……但是我没有你可怎么办啊,啊?”


他几乎祈求的态度哄着她


“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离开你你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现在真的有能力了……”




祁元祎终于开口


“马嘉祺”她看着他“你不明白我想要的是什么”

一句话仿佛给他判了死刑


“……你说,我都改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好不好,你说你想要什么?”


“那些年我自己辗转反侧的日子你能赔给我吗?

你小学去拍戏的时候抛下我能赔吗?

我和所有人分享我的嘉祺哥你能赔吗?

我只能抢门票见你一面还要因为事业保持距离的这些年能赔我吗?!马嘉祺!”


她越说越崩溃,到最后变成声嘶力竭


“你赔不起,这不怪你,但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们不是一类人了,也回不去了”



祁元祎一直觉得

马嘉祺没有错,他只是追逐自己的梦想罢了

不过是梦想更重要,而她永远要靠边站等着

从马嘉祺扔下她开始,到他为了事业和她保持距离,每一步都伤透了她的心


她承认自己执拗,但她并不想要这样的爱情

谁都没有错,只是不合适罢了




祁元祎见他一直低头不语,自嘲的笑了一声



“是,我赔不了,但是我可以解释”

正要起身离开马嘉祺又开口


“小学的时候拍戏因为你看动画片说快乐星球的小演员很帅,除了我自己的梦想我也有私心幼稚的想要在成为你眼里的唯一;

我为了梦想不得不离开,可是我只能这样

但是我也有惦记着你,每年我妈妈给你的生日礼物都是我给你准备的寄给她的;

后来我刚有起色,是你先和我保持距离的我也没有办法……

你知道我为什么从流量偶像转型吗?因为我想扎稳我也想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

祎祎,我不得不抛下你去追梦,但是我的梦想里一直都有你

你辗转反侧的日子里我怎么不是在想念你呢?

否则你以为我是一时兴起想要再接近你吗”



祁元祎早就眼含泪水,马嘉祺伸手抱住她,这次她没有拒绝


像憋了很久的委屈突然释怀一样,她趴在他怀里大哭一场,马嘉祺也抹着眼泪紧紧抱着她



所以祁元祎想要的,仅仅只是马嘉祺的在乎和光明正大的拥有着他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我养大的小姑娘”

“你才没有给我养大,你养到一半就跑了”

“对不起,我以后一直都会在的乖”

“看你表现”





两人和好的第二天马嘉祺就带她回了家,郭女士看着他嘿嘿傻笑的拉着祁元祎


“怎么?追到手了?”


祁元祎甩开他的手害羞的说

“没有呢阿姨”


“我就说,人家小姑娘等你那么多年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原谅你”她拉着祁元祎的手安抚

“没事乖乖,好好晾晾他,欺负你了和我说”

“妈!”



马嘉祺回来报备的是过中秋节,公司试探的开口让他录一个vlog

毫不意外的被拒绝了


“哎呀你看嘛,你不经意的让祁元祎出一下镜

给粉丝打个预防针起码让她们知道你俩认识啊对吧,不然以后官宣……”


果然他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ok哈喽大家好,好久不见。嗯……我现在正在家里然后我准备出门去买一些明天中秋节需要的东西,嗯对”


马嘉祺举着手机打开自己家门走到对面敲门

是吕女士来开的门


“哎呀嘉祺啊,稍等一下……祎祎!”


“来啦”祁元祎一手拎着鞋子一手拎着挎包跑了出来,然后把包塞给马嘉祺弯腰穿鞋子


“你就只穿一件针织衫啊”

马嘉祺看着她露出来的腰和锁骨,移开了镜头


“嗯?挺厚的啊这个,哎呀没事不冷的,你在录什么呢?”

祁元祎探头出现在镜头里,凑近看了一眼口红涂匀了没


“我们去哪里啊”

马嘉祺把相机递给她拿着,专心开着车

“去超市买点东西,不是说晚上聚餐嘛”


到了超市马嘉祺才又打开相机


“OK这会呢我们已经到超市了”


祁元祎熟练的挑着各种食物,时不时和他商量一下,两人拿不准的时候给郭女士打了电话

对面正要开始唠叨,听到祁元祎甜甜的叫着阿姨又秒变温柔的耐心给她讲解


马嘉祺冲镜头做鬼脸偷偷撇嘴



“买点零食不,有没有问嘉诚哥还有我弟需要啥”


“你怎么不问我需要什么”他委屈巴巴的


“你不就搁这呢嘛”


祁元祎拿着相机对着拎了两大袋东西往后备箱塞的马嘉祺

“哎呀别拍了,走买奶茶去”

“好耶我要喝……”

“我知道我知道”




等到他俩拎着东西到祁元祎家的时候,两家人已经都聚在一起了


“OK嗯……我们现在已经回到家里了,然后给你们看………我们爸爸妈妈他们四个在厨房做饭,这边这三个在看电视……

祎祎!穿上拖鞋不许光着脚”


祁元祎凑到镜头里,马嘉祺本以为她要打招呼,结果她慢悠悠对他伸出来一个国际友好手势,吓得他一把攥住她的手拉下去


两家人吃完饭后出门散步,或许大人都这样

郭女士她们非要让他们四个孩子合照一张


“你们三个在后面让祎祎在面前,哎对笑~”




马嘉祺在晚上回家就剪了视频发给公司审核然后发了微博

仿佛深水炸弹一样

基本不发微博的他炸乱一众粉丝



然而他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他乐滋滋的刷着手机,看到郭女士发的朋友圈他们四个的合照,还配文“非常3+1”

给他笑的不行,三个jia一个yi

立马截图,给马嘉诚还有祁佳辰打了码标注上名字,又发了一条微博



大家看马嘉祺不做解释反而又发了一条和她有关的微博,都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无头苍蝇乱飞一样的猜测着

都跑到祁元祎微博下面去问


祁元祎看到马嘉祺发了有关自己的微博,大大方方的承认她的存在

觉得自己像苦情剧女主终于等来了名分一样


她只说了两个人从小就认识,两位妈妈是闺蜜做邻居二十多年了,并未解释他们的关系


本就磕着cp的粉丝们突然被砸了一个青梅竹马的大糖,一个个都是懵的

论我刚磕到的cp原来早就认识并且很熟




两人正式确定关系,是在某天祁元祎下班后看到打着伞来公司楼下接她的马嘉祺

是他接她回家后路过院子看到树被松了土施了肥

是他给期待的给她展示他研究了一下午的各种口味的布丁

是他说“这都秋天啦少吃点凉的”,然后把切块的布丁放进热奶茶端给她还提醒她小心烫


“马嘉祺”她搅拌着布丁奶茶“我们在一起吧”



没有轰轰烈烈的浪漫表白,他也没有热烈的表达自己的爱意


没有玫瑰也没有气球,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秋雨,马嘉祺的衬衣上还沾着奶茶渍,系着围裙准备给她做饭


实在算不上什么好日子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平凡不过的一天,她确定她想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







“花开花落,我种的花落在了我家”

















评论(47)

热度(4782)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